中國時報【張潼╱台北報導】

健身正夯,北市府日前跨局處稽查市內89家公、私立健身中心,竟發現近2成業者初檢不合格,其中又以極限運動中心內湖店有4項缺失最嚴重,至今則仍有3家業者待複檢。

北市消保官、體育局、消防局、衛生局、建管處與商業處此次聯合稽查的對象除連鎖健身中心外,也包括市立的運動中心、設有健身房的複合式俱樂部,以及學校委外經營的運動場館。

本次查核的重點,包括消防安全、建築物安全、健身房設備及安全管理、人員場地及衛生管理、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等項目。

法務局主任消保官陳信誠指出,初檢89家業者,共有16家不合格,不合格率近2成,其中有3家尚待複檢。以違規項目最多的極限運動中心內湖店為例,其缺失包括履約保證資料不符規定、未依規定遴用防火管理人、地毯未使用防焰標示、未提供教練證照等,前兩項最晚需於明年1月31日前改善完畢。

另2家尚未通過複檢的業者為My Fitness Beauty康體健身器材公司、Curves可爾姿文山保儀店(盛璿顧問公司),缺失情況皆為未辦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,需分別於12月11日、12月9日補辦完成,否則可依《建築法》開罰6萬元以上、30萬以下罰鍰,並得連續處罰。

體育局專員蔡嘉慶表示,針對初檢不合格的16家業者,除將在限期改善安排時間前往複檢,也會列為重點查核對象,未來加強抽查頻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馮佳琪讓籃努芭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